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津冀快货列车在衡水市新增五站

2014-08-13 15:46:02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昨天,从衡水车务段获悉,15日起,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在我市将新增5个作业站点,在前期既有开通站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方便企业、货主发货需求。

    此次京津冀快货列车共将在衡水车务段管辖范围内新增10个站点:石德线上的良村、前磨头(深州市境内),京九线上的霸州、任丘、肃宁、饶阳(饶阳县境内)、深州(深州市境内)、枣强(枣强县境内)、大营(枣强县境内)、清河城。加上既有的衡水、龙华(景县境内),我市境内的快运货物作业站点达到7个。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单件体积在0.02立方米以上或重量在10千克以上,单件重量在1.5吨以下、体积在2立方米以下或长度在5米以内的货物,不属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或需要专办运输、危险、易污染等货物,通过12306电话热线、036.cn网站、铁路办理站、客户代表,可以很快得到受理。单件重量在1.5吨及以上、体积在2立方米及以上、长度在5米及以上的货物,由北京铁路局货运客户服务部12306客服代表负责确认受理。就是说,小到一箱矿泉水也可发货。这对很多货主来说既方便快捷,又能节省运费。“以前用公路货运,小件的货运公司都不收,就是收了,运费也很贵,现在有了京津冀快货列车,不仅安全、准时、快捷,价格也实惠多了,而且服务也好。”许多货主发出感慨。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在京津冀设立了305个办理站,提供了“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等多种运输方式供货主灵活选择。京津冀快货列车每天开行,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

    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新增京九线上的京津冀快货列车将于16日起开行。铁路物流集疏能力强,长距离、大运量、低消耗明显,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各种货物的需求。

    相关链接

    京津冀货物快运作业站(以下简称作业站)是指京津冀快货列车图定停车站,同时办理快运货物受理、保管、制票、货物搬倒、交付和装卸车组织的车站。

【责任编辑:孙明霞】 京津冀快货列车在衡水市新增五站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13/content_410252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