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起草十一部国家行业标准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30 16:22:2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杰安)日前,由冀州市春风集团银星胶辊有限公司起草的《冷轧橡胶沉没辊》标准,通过全国橡胶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审查,成为我国冶金行业冷轧橡胶沉没辊的国家行业标准。据了解,这已是春风集团为国家起草的第11部行业标准。

    春风集团是冀州市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大型民营股份制集团,产业涉及铸件铸造、配件精加工、燃气采暖装备制造、橡塑胶辊制造、采暖散热器制造、太阳能新能源综合开发应用、电子电器等7大行业,产品涵盖汽车和高铁精密铸件、燃气壁挂炉、精品散热器、胶辊、太阳能热水器、风光互补发电照明、电子电器等68个系列,高科技含量大型装备占到80%以上。去年,春风集团荣列全省百强民营企业。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经济形势,春风集团积极创建学习型企业,加快对前沿知识的转换速度,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了螺旋式上升。早在上世纪90年代,春风集团就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了稀土孕育薄壁件新工艺,被业界称为国内铸铁暖气片材质的一次革命。之后,又开发出内腔无砂铸铁暖气片生产新工艺,解决了铸铁暖气片不能用于分户计量的难题,其生产工艺和检测标准被写入国家标准。其下属公司河北银星胶辊公司联合科研机构开发的YJ—A型胶辊,结束了国内高档印刷机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春风集团注重人才的后天“补养”,先后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100多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聘请500多名星期日工程师、项目工程师、技术信息咨询师,创建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机制,并建起了圣春采暖技术生产力促进中心、春风铸造技术开发中心、铸造理化检测中心、采暖制造产业集群研发中心等服务平台。上世纪90年代至今,内腔无砂新工艺检测标准、电子打印机胶辊标准等11个行业标准相继在春风集团诞生,成为国家行业标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