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心血站“9.0管理系统”全面上线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01 16:18: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通讯员冯秀端、孙亚飞)为深入贯彻落实《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血液管理,强化血液安全,经过衡水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唐山启奥软件公司工程师三个多月的策划、设计、测试论证、系统安装、系统试运行等,6月28日,血站SHINOW9.0现代血站管理信息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这标志着血站的信息管理又跃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新系统以血站现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为基础,实现了血站管理对“一个办法、两个规范”要素的全面覆盖,是建立并完善采供血业务全面安全控制管理的系统软件。针对采供血业务开展的献血招募、实验室管理、培训管理、资源管理、临床输血管理和服务、辅助决策管理等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更加体系化、人性化,信息保密更加安全有效;系统软件构建血站管理主体数据库,结合各技术平台,细分血站管理信息功能模块,加强血液安全管理及过程控制。通过实验室管理、质量体系管理、内审管理等模块的运行,有效地保证血液质量;系统更加注重覆盖血站采供血业务的全面质量管理,过程控制延伸到血液处理过程的各个环节,从而全面实现从血管到血管管理的全程有效监控。

    新系统具备多项先进功能,一是自动化的献血者身份识别系统,本系统采用二代身份证直接识别献血者身份信息,保证献血者信息的一致性。二是新系统实现采供血全过程自动核查和控制,保障所有血液采集、制备、包装、检验、储存和发放的统一性、唯一性、安全性。三是实现物料、设备统一管理,在新系统中采供血所用的仪器设备和物料全部与采供血过程并行管理,确保资源的合理配置,减少了物料浪费。四是实现了采供血全过程监控和持续改进,对血液制品、物品、工作环境、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全程质量控制,确保采供血质量。

    新系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衡水市中心血站的采供血工作实现了全新跨越,血液质量得到了更好的保证,同时也激励职工在工作上追求更新突破,精益求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献血和用血安全。

相关新闻

衡水小伙山东救人 大火中救出一家四口

2014-07-01 14:54:28

22日,山东德州城郊五四村村民靳汝东,将一面写有“抢险救危,情重泰山”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衡水车务段八里庄车站党支部书记国玉洋手中,感谢调车员刘英超对其一家四口的救命之恩。18日1时30分左右,刘英超和同事在为华能德州电厂专用线对好一列煤炭车后返回途中,突然发现专用线大门外冒起浓烟火光。

衡水市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4-07-01 11:31:22

“七一”前夕,李谦、杨慧、周金中等衡水市领导分别到自己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走访慰问老党员。

衡水故城帮扶贫困孤儿

2014-07-01 09:56:13

    近来,故城县开展了阳光救助贫困孤儿行动,此次活动由县妇联发起组织实施,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让106名贫困孤儿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