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耿长锁纪念馆正式开馆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01 11:37: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隆重开馆。韩磊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杜静)近日,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隆重开馆。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为纪念馆揭牌,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市政协党组成员戴存志出席弘扬耿长锁精神研讨会。

    耿长锁纪念馆由主体展馆、馆前广场、绿化景观组成。主体展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耿长锁这位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不平凡的一生。李谦一边走一边看,并不时驻足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动情地说,建立耿长锁纪念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耿长锁事迹永远为人们所传颂,他的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要注意增加实物展示和故事典故,不断挖掘、总结、提炼和丰富耿长锁精神的内涵,准确把握耿长锁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耿长锁精神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宣传耿长锁精神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弘扬和践行耿长锁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要以耿长锁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延伸和拓展饶阳历史文化,结合当前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研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更好地学习和传承耿长锁精神,让耿长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强大正能量。

    与会者参观了耿长锁纪念馆和耿长锁精神书画作品展后,召开了弘扬耿长锁精神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耿长锁的生前好友、亲属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的专家学者,省老区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纷纷就耿长锁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进一步弘扬耿长锁精神进行了发言。周金中表示,在全市上下推动衡水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今天,重建耿长锁纪念馆,大力弘扬耿长锁精神,就是要用耿长锁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大家形成学习弘扬耿长锁精神的行动自觉。继承和弘扬耿长锁精神,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耿长锁精神的内涵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出科学系统的诠释,赋予耿长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同时,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让耿长锁精神更加深入牢固地扎根衡水,不断传承和发展,不断发扬光大,并结出累累硕果。要把耿长锁纪念馆建设好、管理好,进一步充实史料和实物,加强规划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培训基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