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巾帼志愿服务队”温暖老人心

2014-06-30 09: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路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路 本报通讯员 樊加伟

    在冀州市徐庄乡庄子头村,有一支由38名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富有爱心的农村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近3年来,她们无偿帮扶孤寡老人的善行义举被人们所称道。

    提起“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缘由,还要从该村妇联主任、“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兰巧参加一次会议说起。2011年9月,省里召开巾帼志愿服务推进会,陈兰巧作为该市的妇女代表参会。会上,陈兰巧萌生了在该村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的念头。回村后,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一些妇女的时候,得到了她们的一致支持。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动员准备,2011年10月6日,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

    庄子头村有几位孤寡老人生活困难,有的甚至生活难以自理。巾帼志愿者们就以他们为帮扶重点,给孤寡老人们提供入户、贴心、全天候的志愿服务。87岁的尚秀玲老人就是帮扶对象之一。妇女志愿者们给她梳头理发、缝被子、打扫院子,还集资为老人买了新衣服,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老人的心。尚秀玲逢人就夸“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是她的“贴心人”。除了帮扶孤寡老人,“巾帼志愿服务队”还经常开展为困难老人义务帮秋种麦、送米送油,义务打扫街道卫生,义务调解家庭纠纷等志愿服务活动,尽最大努力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

    参加志愿服务的农村妇女大都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有的还是养殖、种植大户,但繁重的劳动和繁琐的家务并没有影响她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她们把志愿服务的时间大都安排在了一早一晚,大些的集体活动则安排在了农闲季节。灵活的服务方式和精心的安排使她们赢得了群众认可,也带动了更多妇女加入志愿者行列。

    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善行义举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村风、民风,弘扬和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正能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冀州“巾帼志愿服务队”温暖老人心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6/30/content_401180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