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节约财政资金2419万元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6-16 17:09: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吴晓明)为了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枣强县财政局于2013年底成立了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财政投资进行严格管理与控制,取得了显著效益。

    狠抓评审制度建设。该中心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一套科学严谨、管理到位的评审机制,对评审项目从严把关,以国家有关的技术标准、规范和文件为准绳,合理确定工程造价,确保评审项目公开、公平、公正,有力地促进了各类项目的顺利推进。

    严格评审程序和内容。该中心要求每个评审项目都必须做到资料完备、手续齐全、程序完整、评审结论证据充分。每个项目都有立项批文,都有招投标文件和其他相关手续,确保评审内容符合规定。每个评审都必须经过现场踏勘,确保程序完整。

    着力提升评审时效。在接收评审资料环节,该中心选派精通评审业务的人员对项目单位送审的资料严格把关,从送审预算到图纸先审查一遍,对错误的地方和需要补充的部分,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让建设单位和施工方明白、理解,让其既不多跑冤枉路,又能按要求规范送审。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该中心充分借助互联网、报纸、电视等媒体,介绍、宣传相关政策文件,宣传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性质、作用和意义。同时,还加大重点项目评审工作的宣传力度,对重点项目评审工作实时总结,让群众及时了解评审的重点和进度。

    今年以来,枣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完成评审任务57件,评审总额10555万元,评定金额8136万元,节约财政资金2419万元,提升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监督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新闻

枣强县政府领导参与走访

2014-06-13 14:36:36

枣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久如陪同河北新闻网及金融机构一行深入枣强企业走访考察。

枣强县工商联领导陪同走访

2014-06-13 10:38:21

在枣强县工商联的协助下,河北新闻网携手金融机构四进枣强,深入探讨企业融资事宜,为5月9日的河北县域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做准备。

四位一体融资新模式 为枣强引9.5亿资金支持

2014-06-13 10:13:54

5月9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枣强县工商联承办的“创新融资平台 助力县域经济”河北县域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在枣强县举办。
    衡水市枣强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士民在会议上致辞,“创新融资平台 助力县域经济”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省上下引起了良好反响,获得了政银企各界的一致好评。枣强县政府、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这一活动,充分肯定四位一体融资模式,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媒体四方协作,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