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期间衡水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衡水日报

     文化艺术体验赏心悦目

    节日期间,喜欢汉文化的市民可谓大饱眼福。衡水湖边的汉魏公馆琴瑟园客栈正式开业,湖北博物馆编钟古乐团携经典国乐助阵演出,大型汉风乐舞演出《琴瑟和鸣》让人们尽情地欣赏国乐、品味汉风。市民吴佩璇感慨道:“精彩的歌舞伴随着古典气息的乐器伴奏,恍如让人顿时回到梦绕魂牵、心驰神往的汉代大都城。”

    在冀州田园棉文化园,节日里来这里的人们充分体验了以手织粗布的工艺展示为主脉络、农耕文化相衬托、生产销售为龙头的风情农家文化味,看着老粗布的生产流程可以亲自体验织布工艺,了解并切身体会中国传统的耕织文化。

    鼓声阵阵,笛声悠扬。日前,中国·武强第三届麦田艺术节拉开了序幕。喜欢音乐的人们纷纷走进小镇,住在各具特色的创意小院,品尝最地道的周窝谭家私房菜,在吉他坊DIY彩绘个性吉他,到年画坊自己动手制作年画,到饶阳馆听听戏、学学传统乐器,去“小提琴的故事”聆听“乐器皇后”小提琴的演奏,在“小周工作室”感受萨克斯发烧友的激情……从5月初开始,周窝音乐小镇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活动,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系列“麦田艺术”带人们踏上了奇妙的音乐文化之旅。

    各类展出展览目不暇接

    “五一”期间,在衡水市区习三内画艺术博物馆,李建奇“百年留声”老电影收藏展在这里展出,一台台老式的电影机、留声机、收音机,一张张封面泛黄的唱片,一箱箱锈迹斑斑的老胶片,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前来参观。据收藏者李建奇介绍,30年来,他搜集一切与老电影相关的物品,并将其整理展出,希望在这些历史证物中,人们可以追寻曾经的电影记忆。市民武钟杰对记者说:“看着这一张张老唱片,仿佛看到了我的童年,太让人感慨了。”

    无独有偶,在市区九州文化广场也举办了老电影放映周活动,一名上了年纪的阿姨告诉记者,“二十多年没看过电影了。这次和家人一起来看老电影,仿佛一下回到了那洋溢着革命热情的年代。小时候看电影都是在村里空地上露天播放,村里大喇叭一喊有什么电影,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搬上凳子,几个人结着伙就去看电影了……真怀念从前!”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大家对往昔美好岁月的追忆,更借此机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滨湖国际会所展出的秘青亚剪纸作品展上,百余幅涉及人物、风景、动物、民俗、历史故事等内容的优秀剪纸作品让人眼花缭乱,前来观赏的市民被一张张红纸变成的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剪影所吸引,不禁为作者的心思巧妙、独具匠心叹服。

    “五一”期间,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宋慧莹书法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展出;“承传·感通—王学明 张玉生师生画展”在衡水当代美术馆开展……一系列书法绘画展览,带着浓浓的书香味和艺术氛围,给人们以高雅的视觉享受。

    节日期间,各地各单位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挖掘自身潜力,结合地域特点,向广大群众奉上自己的“特色菜”,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无不散发出浓郁的文化气息,让广大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说:“今年五一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更加突出群众性、广泛性,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基层,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满足了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充分展示了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