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期间衡水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 李雅洁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衡水市利用丰富地域文化资源,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观看精彩演出、体验传统民俗、参观各类展览,一道道“文化大餐”应接不暇,市民们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群众文化活动热闹非凡

    5月1日上午8时,深州市锦绣广场上人山人海,1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在这里,参加“庆五一、迎五四全民健身广场舞联谊会”。联谊会在千人齐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一支支舞蹈队纷纷登台献艺,民族舞舒缓优美、时尚舞动感劲爆,台下掌声阵阵、喝彩声不断。“热情的舞蹈扭出了幸福的生活,充分展现了我们新时代的农民风采。”深州市广场舞协会主席郝爱英说,协会组织联谊会以来,各村的舞蹈队报名热情空前高涨,报名队伍多达200多支,后经层层遴选,确定了80支队伍分别在5月1日、4日两天演出。

    4月29日晚,在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欢度“五一”戏曲票友演唱会在武强县体育场内激情上演,《窦娥冤》、《红灯记》等一幕幕精彩剧目相继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婉转悠扬的唱腔,加上悦耳动听的伴奏,吸引县城居民和十里八乡的农村群众前来观看。从4月29日到5月3日,由一帮“老戏迷”自发组成的社区河北梆子剧团和社区评剧社在这里连演5天,为城乡居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农村文化活动广场更是热闹非凡,由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办的节目一个个闪亮登场,秧歌队、腰鼓队轮番出场助阵,精神抖擞的妇女们踩着鼓点挥舞着彩色的绸带,周围挤满了十里八乡瞧热闹的人,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为了让全市人民感受节日的文化气息,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了“文化惠民、文化润农”集中活动,为基层送去了文化器材、图书和秧歌服装等文化用品,并开展了优秀群众文化节目展演、庆五一下基层慰问演出等多项活动,真正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胃口,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枣强镇八里庄村委会文化室负责人在接到赠送的图书时,满脸高兴地说:“文化润农活动搞得非常好,让我们的农民朋友们学习到了最新的农科知识,同时也丰富了我们文化室的图书品种和存书量,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这种活动,满足农民们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