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环境安全警察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8 18:44:3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鸥 记者郎海江)近日,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378次,查处非法污染企业847家,破获环境污染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取缔非法排污企业55家、关停14家。

    行动中,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环保部门,合力攻坚,联合整治了一批污染问题突出的企业和项目。市公安局环境安全支队和阜城县公安局联合成立专案组,成功查处一起特大异地倾倒强酸废水污染环境案件,当场查扣正在倾倒工业废酸的槽罐车4辆,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人,上网追逃7人。枣强、故城两县公安机关与环保部门携手,从本地皮毛硝染企业入手,接连破获5起皮毛硝染企业非法排污案,依法对3家皮毛硝染企业采取了关停处理,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名,有力震慑了当地皮革硝染企业违法排污行为。饶阳县公安局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易于发生环境污染案件的重点部位展开地毯式摸排,先后破获了10起影响恶劣、群众反应大的环境污染案件。冀州市公安局通过对发现的案件线索深挖细查,追根溯源,成功打掉一非法处置废活性碳近5000吨的特大地下加工厂,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名,并对案件涉及的多家制药企业进行了责任追查。安平县公安局与环保部门沟通协作,一次性捣毁7家非法排污电镀黑作坊;深州市公安局将“十五小”、“新六小”、“新五小”作为打击重点,通过在全市范围全面深入排查,一次性依法取缔8家非法排污企业。

    与此同时,衡水各级公安机关还将追逃工作作为“利剑斩污”行动打出声势的重要举措,全力开展逃犯缉捕工作。深州市、饶阳县两地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加大走访劝降力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3名省督上网逃犯投案自首。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小学生开展“争做五星追梦少年”活动

2014-04-18 11:28:03

近日,衡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决定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争做五星追梦少年”活动,通过开展五项教育和评选先进典型,使广大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良好局面。

衡水市饶阳县倾力打造京南第一菜园(图)

2014-04-17 17:31:36

衡水市饶阳县以“打造京南第一菜园”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引导设施农业转型升级。 衡水市饶阳县以“打造京南第一菜园”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引导设施农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