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军人子女中考可享受加分优待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4-18 11:31: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近日,衡水市印发《衡水市军人子女中考优待措施》,措施对军人子女在报考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享受的优待作出具体规定。

    据了解,措施中所称军人子女,是指在衡水市内接受教育的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

    措施规定,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时加20分录取。

    措施规定,在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加15分录取。

    措施指出,其他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中考时加10分录取(不含已享受上述加分待遇的军人子女)。军人子女有其他优惠加分或者降分条件的,不再累计计算。

    措施指出,军人子女需要入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可以任选中等职业学校。

    措施规定,每年中考报名前,符合优待条件的参加中考的军人子女,由其监护人向学校所在辖区的县级人民武装部提供师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学生父母工作单位、岗位性质、立功等级证明等材料,经武装部审核后逐级报学校、县级招生考试部门审查办理,并在考试前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示优待名单、类别与优待幅度,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措施指出,“平时荣立二等功”,按照在军事训练和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中立功把握;“作战部队”系指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

    措施规定,在衡水市内接受教育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子女的中考优待,按照本措施执行。

    措施指出,未涉及内容,按照《河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政联〔2013〕1号)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新闻

今日衡水重度污染 湖城PM2.5指数200以上(图)

2014-04-18 11:15:35

今日衡水迎来严重雾霾,市区能见度降低,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气味,记者仅在室外停留了10分钟,就感觉眼睛喉咙有不适感。

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到衡水市调研

2014-04-18 11:10:38

4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到衡水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统一战线等工作。

衡水一市民在当地饭店就餐吃出3只“小强”

2014-04-18 09:02:07

近日,衡水市民胡先生在当地一家烤鸭店就餐时,从饭菜中爬出几只“小强”,让他大倒胃口。据胡先生讲述,上周日,他同家人前往市区中心街一家烤鸭店就餐。当胡先生把其他辅料的盖打开后,里面竟又爬出两只蟑螂。

衡水市食药监局确保衡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4-04-17 17:35:33

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