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购买捆绑销售奶制品需注意查看保质期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3-17 09:33: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夏晓婷)日前,衡水市民李小姐下班后,在逛超市时看到某品牌的酸奶在搞捆绑促销活动,买回家后才发现酸奶马上就要过期了。根据李小姐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超市都有捆绑促销的活动。

    5日下午,市民李小姐在市区一超市买东西时看到有酸奶买一包赠一包的促销活动,就毫不犹豫地拿了捆在一起的两大包酸奶。回到家后,李小姐才发现买来的酸奶生产日期是2月15日,而酸奶的保质期只有21天,还有3天就过期了。“我买的时候也没看日期,只是感觉用买一包的价钱能买两包很实惠。”李小姐后悔地说,虽然平时很喜欢喝酸奶,可3天的时间再喜欢也喝不完两大包。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酸奶搞促销的还挺多。在如何“捆绑”的问题上有些超市确实动了不少脑筋。比方说,生产日期较早的那一面在绑的时候就尽量往后面挡一挡,把距离保质期相对较远的几袋奶露在外面。在市区某超市工作的张先生坦言,“基本上不会有顾客当场把绑好的奶都拆开一袋袋检查,一是这样麻烦,二是毕竟作假的商家还是少数。”

    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超市购买奶制品时,一定不要贪图便宜,应该仔细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以防买到即将过期或已经过期的产品。

相关新闻

衡水87岁老党员晚"出生"10年难享高龄补贴

2014-03-17 08:51:29

  “我母亲今年已经87岁了,但因为身份证上出生日期写错,至今难享高龄补贴,老人心情始终不太好。”近日,河北衡水饶阳县大官亭镇大官亭村村民娄振熬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把他母亲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修改正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