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家禽养殖经营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4-03-05 14:33: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家禽行业的发展,不仅关乎养殖者和经营者的腰包,还影响着老百姓的菜篮子和身体健康。自去年3月以来,家禽养殖业就笼罩在H7N9流感疫情的阴影下。目前,衡水市家禽产品的价格怎样?家禽养殖业的发展又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白条鸡销量和价格下降 鸡蛋相对稳定

    “去年一年,每斤基本都是6块多,没太大变化。”2月25日,市区滏东街市场上经营白条鸡的肖女士说,和过去相比,这两年白条鸡不仅价格下降,销量也明显减少,生意很难做。

    肖女士经营白条鸡店已有近20年,她的店门口摆着几个笼子,里面装着20多只鸡。“我们都是到山东德州去进货。前几年一两天去一次,每次进300只鸡。这两年三四天才去一次,一次也就进100多只。”她分析,这两年市场不景气,加上禽流感的影响,导致整个行业处于低谷。

    “按说春节前几天是销售旺季,价格会有所上涨,可是今年却没有明显起伏。”自强街一经营白条鸡的摊主说,去年一年的行情都不好,大家都指望着春节期间能好点,没想到临近春节,外地发生禽流感的新闻不断出现,衡水市白条鸡的价格也受到了影响。

    在自强街、报社街等市场了解到,去年以来,鸡蛋价格基本平稳,销售量也没有太大变化。“市民生活离不开肉蛋奶,这些都是生活必需品。”报社街一粮油副食店老板说,禽流感对衡水市市场上鸡蛋价格、销量没有太大影响。

    行情不稳定 小养殖户前景堪忧

    “去年是第一年养,没赶上好形势,全行业都不景气,结果不赔不赚。这不,现在又赶上闹外地禽流感,不敢再买鸡苗了,等行情稳定一点再说。” 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大麻森村的蛋鸡养殖户王德成说。王德成从去年5月开始养殖蛋鸡,由于缺少养殖经验,第一次只进了2000只鸡苗,“现在饲料价格、防疫费用等成本不断提高,而鸡蛋的价格变化不大,这使我们很多养殖户压力很大”。

    武邑县武邑镇的农民张大爷养蛋鸡已有近20年了。“最近两年的生意不如前几年好,尤其是去年行情很不稳定。”他介绍,前几年也有行情不好的时候,鸡蛋价格虽然低,但是销路不成问题。现在,可能是由于家禽业总体供应量过大,不仅销量下降,销路也不是很顺畅。以前,他们有一部分鸡蛋和淘汰鸡会销往湖南、湖北、重庆等南方省市,从去年开始,禽流感疫情引发了市场恐慌,导致销量下降。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