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有望本周四才能驱散雾霾

2014-02-24 13:56: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2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衡水市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366,属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全国城市排名倒数第七位。 张兆丹摄于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21日以来,雾霾让衡水市的空气质量经历了一个逐步变差的过程。昨天,衡水市气象部门分析,雾霾天还得“赖”三天,估计27日本周四会有冷空气光临,在北风和小雨的作用下,空气污染状况才能有所缓解。

    昨天空气污染严重

    21日和22日,衡水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从21日开始,霾便“攻陷”了我市全境,并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如22日,空气污染指数达265,属于重度污染水平,主要污染物为PM2.5。虽是重度污染,可还能沐浴温暖的阳光。可到昨天,整个白天,湖城都被雾霾笼罩着,远处的高楼也显得虚无缥缈,外出的许多人都捂上了口罩。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昨天白天我市空气质量指数都在300以上,属于严重污染水平,主要污染物为PM2.5。

    27日才会有所缓解

    市气象专家分析,近几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势力弱,近地面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空气中污染物聚集难消,再有就是近地面湿度较大,能见度差,这些都是雾霾形成的原因。到27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光临我市,会捎来3级左右的北风和小雨天,到时空气状况将有所好转。

     或迎今年首场雨

    除了污染严重外,本周我市天气状况也不好,以阴到多云为主,27日和28日,有可能降下今年第一场雨,但雨量不大,范围也仅限于中北部。虽然天气不好,可气温并不低,最高气温在10℃左右徘徊,25日可能到13℃,气温上升,人体的免疫力也有增强。

    具体的天气预报为,今天多云间阴,最高气温7℃到8℃,最低气温2℃左右;25日,多云,最高气温12℃到13℃,最低气温2℃左右;26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0℃左右;26日夜到27日,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级左右;28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3月1日,阴转多云;2日多云。

    持续雾霾天,本报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应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戴个口罩;平时要注意多饮水;车辆要谨慎慢行等等。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