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安监局开展“学党章当骨干做公仆”学习教育活动

2014-02-24 11:25:58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孙永春)节后一上班,市安监局就在全局开展了“当骨干、做公仆”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安监职能,学好《党章》,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做好三篇文章,弄清“我是谁”,找准自身定位,确立工作标准;弄清“为了谁”,明确工作目标,定准努力方向;弄清“依靠谁”,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班子成员带头,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来,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以党章为镜,弄清“我是谁”,争当安监骨干。《党章》明确指出,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安监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当好骨干,对照《党章》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领导能力,争当专家型的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骨干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掌握分管行业领域的有关标准、规范,当好安监骨干,提高履职能力。

    以党章为镜,弄清“为了谁”,争做人民公仆。《党章》明确提出:“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安监干部必须要树立公仆意识,争做人民公仆,为维护广大一线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去履职尽责。执法检查、职业健康监管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职工伤亡,保护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调查处理事故就是警示警醒,让所有的行业领域真正受到教育,让广大职工的保护意识再提高。

    以党章为镜,弄清“依靠谁”,甘拜人民为师。《党章》提出:“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就要深入企业,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熟悉企业,要善于倾听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呼声,虚心向基层和企业的同志请教,从基层获得解决问题的灵感、动力和方法,依靠一线职工群众,把他们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