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衡水厨师"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19 14:23: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

    身穿工作服,手拿大勺,衡源酒店的厨师车辉熟练地翻炒着锅中的菜肴(上图)。2日,正月初三,见到车辉时,他正在后厨忙碌着,直到下午2时30分,才有空坐下来喝一口水。

    “从事厨师这个行业已有14个年头了,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年没和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了。”车辉说,他从18岁开始学厨艺,一直坚持到现在,因为喜欢,所以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2000年,车辉从保定一家厨师技校毕业后,就来到衡水从事厨师这个职业。在工作中结识了同为餐饮工作人员的妻子,于2008年结婚,现在已经有了一个3岁的女儿。一提及女儿,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父亲脸上满是幸福:“我一天工作近10个小时,女儿很懂事,经常打电话提醒我注意身体。”尽管下午只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还是坚持每天回去看看女儿,陪她玩一会儿。

    “平时总是给客人做饭,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在家很少下厨,只是有时早晨炒个菜给家人吃”,说到这里,车辉眼中闪现出丝丝愧疚,“我和妻子平时很忙,都是母亲帮着带孩子”。

    有一次,母亲出来倒垃圾,不小心把门关上了,进不去了。老人就去邻居家给车辉打电话,让他把钥匙送回来。由于接近中午饭店正忙,他脱不开身,只好麻烦邻居跑一趟,来酒店把钥匙给母亲拿回去。

    大年三十,全家人聚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对一般的家庭来说是件容易事,可这却成了车辉每年的梦想。他的老家在景县陈后村,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和大伯。今年春节,饭店实行轮班制,他正好赶上大年三十下午、正月初一、初二休息。大年三十下午2时许,忙完了手头的工作,他和家人返回了60公里外的老家。由于正月初三上班,初二,他便和家人赶回了市区。“春节期间我们是最忙的。厨师比平常少一半,客人又多,工作量翻番。”车辉说,那时自己脑子里就有一个念头,就是把每道菜做好,让客人在这里吃饭有家的感觉。

    采访结束时,已接近下午3时30分。“一会回家看看孩子去,这几年都成习惯了,要不心里不踏实。”当谈起新春愿望时,车辉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生活越来越好。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张玲玲  实习生 王梓涵 文/图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衡水人这个年过得文明又节俭

2014-02-18 11:10:18

马年春节,大红灯笼代替了复杂的组合花灯,许多衡水市民不放鞭炮倡导环保低碳,理性消费剩菜打包,文明、节俭的新风劲吹衡水大地。文明与节俭:这个年过得不一样  马年春节,大红灯笼代替了复杂的组合花灯,许多衡水市民不放鞭炮倡导环保低碳,理性消费剩菜打包,文明、节俭的新风劲吹衡水大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