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首月获贷5亿元助推农业现代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02-14 16:24: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衡水1月12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 陈敬贤谷晶晶)春节刚过,在衡水市滨湖新区玉米收购点上,前来售粮的经纪人就排起了长龙,附近村民郭景山开心地说,“中央1号文件提出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习总书记要求‘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真是让我们吃下了多种粮、种好粮的定心丸!”而前来调研玉米收购情况的农发行衡水分行营业部经理苏志刚表示,“党中央为我们送来了好政策,农发行将认真做好农业政策性资金供应和管理,坚决服务和推进农业现代化,真正将好事办好!”据悉,仅在今年1月份,农发行衡水分行就投放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衡水农业现代化扬帆起航。

    农发行衡水分行充分领会中央1号文件“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精神,将支持粮棉油收购作为一项当前重要的政策任务,指导辖属各县级支行逐家走访粮棉收购企业,对获得收购贷款资格的45家粮棉企业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告,引导农民就近售粮,提供最大便利。对县域内没有取得贷款资格企业的,积极协调有关龙头企业跨区设点收购,防止出现农民“卖粮棉难”问题。并从全辖抽调业务骨干,实行交叉回避,集中调查,加班加点,坚持企业随申请、随审查、随审批,确保企业收购需要。还有效改进结算和服务手段,将管户客户经理电话向企业公开,实行7×24小时服务,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农民售粮棉不差钱。

    他们还将支持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针对衡水各县市区微型企业活跃、特色产业突出的实际,将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小微企业作为重点营销和支持对象,并针对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抵押担保能力差等情况,积极推行土地使用权抵押、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第三方监管等符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和规律的担保方式,破解了企业融资瓶颈。饶阳振兴食品、武邑筐趣食品、衡发面业、衡水永胜农业开发、顺尧养殖等近20家农业企业获支持,打造成农业产业发展链条上的“亮点”,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强劲引擎!

相关新闻

衡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2014-02-14 16:14:23

衡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13日上午在衡水会堂胜利闭幕。

河北衡水春节后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

2014-02-14 15:50:06

    据衡水市官方13日透露,今日中午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据悉,这是衡水官方春节以后首次启功。

衡水交警对重点监管运企“杀回马枪”

2014-02-14 15:47:59

2月10日,安监中队中队长马长新带领安监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危险品运输单位——“衡水昌盛货运联运公司”、“衡水金鑫货物运输公司”两单位进行安全再检查。这次对辖区重点运输单位安全检查“杀回马枪”行动,使企业绷紧了安全弦,落实了各项制度,消减了事故隐患,从而确保了这些企业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

春运进行时 衡水交警密织“安保”网

2014-02-14 15:44:50

目前,河北衡水已进入节后第一个客流返程高峰,市(县城)区、国省道及县乡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日益繁重。

衡水故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2014-02-14 15:27:19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创新载体、迅速行动,从理论上、思想上、组织上和工作上为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实现了良好开局。截至目前,故城县共走访慰问群众3220人,征集归纳政策性、方向性问题42项,为发送社会捐助资金317万余元,真正在服务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衡水市交警从严督导农村交通违法整治

2014-02-14 15:26:05

河北省衡水交警支队派出3个督导组,对全市农村地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以确保整治行动“练硬功见实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