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故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2014-02-14 15:2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中国经济网衡水2月14日讯(慕楷 通讯员 树浩 希录翟珊)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创新载体、迅速行动,从理论上、思想上、组织上和工作上为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实现了良好开局。

    故城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1月28日,他们召开了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制定下发了《故城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在春节前后开展“三送三征集”活动的通知》。他们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规章制度为切入点,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纪委及时抽调人员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组、督导联络组、宣传组、成果组、简报组、信访组等7个组,另外组织7个组派驻各乡镇、县直部门,具体负责督导协调活动开展事宜。从1月份开始,他们以县乡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确保用8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借助解决群众最关心、基层最反感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乘势而上、跨越图强、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合力。

    围绕“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深化改革迈大步、跨越发展上水平”的总体目标,故城县把正在深入开展的千名干部走基层“送温暖、听民声、解民忧”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快速起步的重要抓手,他们以春节走访慰问为契机,县级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及所分包的重点企业,采取座谈讨论、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在乡镇、村庄、非公企业、社区等广泛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征求党员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们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抓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基本环节,着力抓好“五个一批”,即:实施一批专项整治、开展一批专项行动、办成一批惠民实事、整顿一批后进组织、制定一批制度规矩。截至目前,故城县共走访慰问群众3220人,征集归纳政策性、方向性问题42项,为发送社会捐助资金317万余元,真正在服务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