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交警多措并举战客流高峰保春运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02-14 15:41: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衡水2月14日讯(慕楷 通讯员王其壮)春节过后,随着农民工返程打工、学生返校上学客流高峰的到来,一些短途客车和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有所抬头,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后期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从细从严入手,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节后春运客流高峰。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一线调研,对节后春运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调整警力,细化责任分工。一是加强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所有营运客车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驾驶资质进行逐一检查审验。严把车辆出站关,确保超员车不出站、病车不上路。积极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用工单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乡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客运从业人员及农民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加强路面管控。针对辖区春节期间农村群众多结伴乘坐农用车、拖拉机走亲访友的实际,重点加强县乡道路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和报废车辆上路检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路面交通秩序持续平稳。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纠必从严,在辖区营造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三是执法服务共赢。春节后,大队告诫全体民警牢记“五条禁令”、“三项纪律”和新的《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坚决做到违法事不做,违禁事不犯,在执勤过程中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节后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文化“惠民盛宴”让百姓乐盈盈

2014-02-14 10:54:25

2月11日,武邑县武邑镇何家庄村老年大学里,一场“猜灯谜”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吸引了本村及邻村百名灯谜爱好者。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静、孙艳雪)2月11日,武邑县武邑镇何家庄村老年大学里,一场“猜灯谜”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吸引了本村及邻村百名灯谜爱好者。

武邑县武邑镇马年春节:小村上演"草根春晚"

2014-02-12 10:54:01

“俺是西里场村的,离这十几里地,听别人说今天祥村开联欢会,俺早早就过来啦。1月30日晚,除夕夜,武邑县祥村周边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早早地吃过晚饭,三五结伴赶到该村村民文化广场,观看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春晚”。

衡水武邑百名农技指导员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2014-02-10 16:43:27

大年初二,衡水市武邑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指导员吕秀珑来到该县审坡镇东庄村为农民朋友讲授小麦春管技术。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保卫、张静)大年初二,武邑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指导员吕秀珑来到该县审坡镇东庄村为农民朋友讲授小麦春管技术。

武邑邮递员为更多老人拍摄幸福照片

2014-02-12 10:49:03

家住衡水市武邑县鲍新庄村的普通邮递员鲍金民,春节期间为30多位老人拍下了幸福照片。把老人们的幸福瞬间用镜头定格下来,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欢乐,也让自己收获了感动。家住武邑县鲍新庄村的普通邮递员鲍金民,春节期间为30多位老人拍下了幸福照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