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文化“惠民盛宴”让百姓乐盈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14 10:54: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静、孙艳雪)2月11日,武邑县武邑镇何家庄村老年大学里,一场“猜灯谜”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吸引了本村及邻村百名灯谜爱好者。据了解,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武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为全县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何家庄村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都为百姓送上新春文艺演出。演出以大合唱、三句半、群口快板等节目形式为主,传统的节目吸引了来自本村和外村的近千名观众观看,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次。该县还组织文艺团体举办了多场“文化走亲”、“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各专业和业余文艺团队献上了精品节目,让全县百姓欢度佳节。

    体育赛事激烈上演。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马年青年男子篮球友谊赛,参赛队将在元宵节角逐冠军。在比赛现场,嘹亮的哨音和经久不息的呐喊助威声起伏不断,快攻、卡位、防守、运球、抢篮板,队员们动作矫捷,配合默契,比分交错上升,扣人心弦。该县文体广新局在大年初十还组织了乒乓球、围棋、象棋比赛及“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自行车慢骑、踢键子、原地站位掂乒乓球等活动,让前来观看的观众跃跃欲试,整个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与。

    乡土文化展览内容丰富。“看到这些老物件,让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辛苦劳作的场景,以后要好好学习,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武邑县何家庄村退休干部魏长举举办的“不忘当年苦,珍惜今日甜”乡土文化艺术展上,六年级学生王晓激动地说。魏长举利用一年的时间,收集了近两百件展品,从原始刀耕火种一直到近现代手工生产的各种农具,分为播种、中耕、管理、收割、加工、贮藏共6大类100多种,展示了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农业生产全过程。节日期间,该县将举办雕刻艺术展、刺绣展、抗日英雄展等八大类展览,让青少年朋友受到启迪和教育。

    特色演出丰富多彩。“双节”期间,武邑县开展百场趣味横生的文娱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丰厚的“文化盛宴”。该县将在农历正月十五组织大型民间花会汇演,届时各乡镇、村十几支代表队参演,每个队至少组织百人的队伍,以传统的秧歌为主要表现形式,还有现代舞、广场舞、街舞等表演,歌颂新时代农民的好日子。

相关新闻

武邑县武邑镇马年春节:小村上演"草根春晚"

2014-02-12 10:54:01

“俺是西里场村的,离这十几里地,听别人说今天祥村开联欢会,俺早早就过来啦。1月30日晚,除夕夜,武邑县祥村周边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早早地吃过晚饭,三五结伴赶到该村村民文化广场,观看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春晚”。

武邑邮递员为更多老人拍摄幸福照片

2014-02-12 10:49:03

家住衡水市武邑县鲍新庄村的普通邮递员鲍金民,春节期间为30多位老人拍下了幸福照片。把老人们的幸福瞬间用镜头定格下来,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欢乐,也让自己收获了感动。家住武邑县鲍新庄村的普通邮递员鲍金民,春节期间为30多位老人拍下了幸福照片。

衡水武邑百名农技指导员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2014-02-10 16:43:27

大年初二,衡水市武邑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指导员吕秀珑来到该县审坡镇东庄村为农民朋友讲授小麦春管技术。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保卫、张静)大年初二,武邑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指导员吕秀珑来到该县审坡镇东庄村为农民朋友讲授小麦春管技术。

衡水武邑检察院深入帮扶村农户家中了解民情

2014-02-08 20:06:35

近日,衡水武邑检察院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帮扶村农户家中了解民情。近日,武邑检察院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帮扶村农户家中了解民情。目前,共发放“检务公开”宣传单1500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3人次,慰问低保户空巢老人47人,捐献爱心资金上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