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五力合一”营造整洁舒适环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08 18:44:3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山志、金刚、双池)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来,枣强县采取“五力合一”等有效举措,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力度,浓厚环境整治氛围。为了加大环境卫生工作宣传力度,该县采取多项措施,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工作氛围。他们在县电视台、有线台,开设聚焦住建专题报道栏目,对亮丽的城市环境进行展示,对市民的不良城市行为曝光,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宣传报道,树立群众良好的城市意识。同时,在城区主要街道利用宣传车、公益广告宣传、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倡议宣传,大力营造“人人讲文明、枣强更文明”的浓厚氛围。

    强化整治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清洁。一是采取“五定”保洁。制定并实行定人、定时、定承包路段、定责任、定作业标准等“五定”工作制度,严格按街道清扫保洁作业标准作业,确保街道干净、整洁,全天候清扫保洁。二是综合整治,开展环境卫生集中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部清理,保持环境整洁,无裸露垃圾;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彻底清扫道路两边闲置地和绿化带散落垃圾,及时清运和处理垃圾,做到无堆积,消除二次污染,提高保洁质量。同时,加大了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建筑工地的渣土车辆,进行全天候监管,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运输,确保渣土排放进出口干净,运输中无扬、撒、漏现象,防止灰尘污染县城。

    强化管理力度,提升市容市貌水平。该县加大了对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重点对新华街、人民街、建设路等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治,杜绝了占道经营现象,各主干道两侧商铺做到了一律入室经营,严管主干道的流动经营商贩,确保春节期间城区车辆和行人通行顺畅。为进一步营造主干街道两侧整齐划一的园林景观,他们抽调专门力量,对全县3000多棵行道树进行修枝和整形,确保树形美观,树冠通透。目前,已完成新华街、建设路等行道树修剪工作。

    强化配置力度,完善环卫设施配套。为使垃圾清运工作更加及时有效,该县新近购置垃圾清运车1辆,在裕华路、建设路等县城主干街道新增垃圾箱60个,县城主街道垃圾箱的数量和布置密度达到并超过省级卫生县城的标准。在有效改善环卫设备的同时,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强化关怀力度,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为进一步激发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该县把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作为提高城市整洁度的重要一环,在县城各售楼处和环卫工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了首批20个环卫工人暖心驿站,供环卫工人休息饮水。同时,他们还为一线187名环卫工人发放了御寒手套、保温杯、头顶灯等物品,并为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1桶花生油,极大地调动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美化县城”工作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勾勒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新蓝图

2014-02-07 15:55:53

今年,衡水市枣强县将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强力构造绿水文三脉联动的生态格局,力促城乡一体发展迈出新步伐。该县还将启动肃临线县城至肖张段升级改造,积极打造县内南北贯通的风景线和隆起带。

衡水市枣强县肖张镇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4-01-28 13:26:47

咚咚咚……”“锵锵锵……”1月10日傍晚,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群众的娱乐热情。衡水市枣强县肖张镇肖张村的锣鼓队员们依旧像往常一样在村委会的广场上认真排练着。该镇本着多方筹集、经济实用的原则,兴建农村文化活动室、农村健身广场,大力开展农村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致力于打造农村特有的文化活动场所。

亮化提升工程扮靓枣强夜景

2014-01-24 09:43:01

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丽的新春佳节,近来,枣强县坚持“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理念,重点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着力构建夜景照明体系,打造县城夜景魅力。在行道树上安装LED灯带15000余米,布设LED流星雨彩灯10000余根,以亮化小品、彩灯、灯带及流星雨彩灯为点缀,在道路两侧架构起了一条条亮化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