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枣强县勾勒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新蓝图

2014-02-07 15:55: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冯山志、李洪图)从1月11日召开的枣强县委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县将坚持“全域发展”理念,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着力构筑点线面互相融合的梯次布局,倾力提升县乡村交相辉映的功能品位,强力构造绿水文三脉联动的生态格局,力促城乡一体发展迈出新步伐。

    着力构筑点线面互相融合的梯次布局。枣强县将按照“一线两城”的基本构架和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思路,着力构建以县城、大营两城为中心,肖张、马屯、唐林等城镇为次中心、农村新型社区和以历史传统文化村镇为点缀的组团式发展,真正做到有主有辅,互相交融。

    倾力提升县乡村交相辉映的功能品位。在县城建设上,该县将在抓好“五个一”工程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推进“三馆一园”城市功能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董子公园、森林公园、移民文化园建设,确保完成董子片区、丁庄片区、生态新城片区等快建设出形象。同时,启动汇景澜鑫、佳润城、东都汇景片区等城中村改造,建设一批标志性建筑、地段、小品,努力打造休闲娱乐新业态。大营小城镇建设,将坚持提高站位,提升功能,以城市的标准谋篇布局,统筹规划供气供水、医院学校、金融服务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功能,用市场化手段运营推进。今年力争完成第三水厂、消防站建设工程,并启动五星级酒店建设。肖张、马屯、唐林等中心城镇,将突出产城融合,围绕物流、燃气具、设施蔬菜种植、输送机械发展,创优平台,聚集人气,互动发展,力争打造成富有特色的精品小城镇。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该县将在每个乡镇打造3至5个有特色、有品位、有风貌的重点乡村。该县还将启动肃临线县城至肖张段升级改造,积极打造县内南北贯通的风景线和隆起带。

    强力构造绿水文三脉联动的生态格局。该县将按照人均一亩林的要求,继续大力度推进植树造林,确保完成1.8万亩。加快“一河两湖”景观带建设,年内完成一期工程。制定规划,拓展载体,挖掘、传承、弘扬裘祖文化、董子文化、移民文化,并加快推进移民文化园、裘祖文化商业步行街建设,力争年内启动并拉出框架,进一步打造和提升枣强文化软实力。同时,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在治脏治乱上下功夫,在维护秩序上出重拳,不断提高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做好经营城市文章,特别是牢牢把握土地一级垄断理念,加大违章建筑打击力度,让建筑市场秩序更为规范。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