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新春走基层】衡水市区交警的一天:寒风中坚守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28 11:28: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临近春节,衡水市天气日趋寒冷,车流人流也明显增多,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而在这寒冷的天气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在寒风中挺直身躯、疏导交通,保障了城市交通的顺畅,他们就是默默奉献的交通警察。21日,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马桂江,感受着他一天的工作。

  早上7时,城市刚刚苏醒,马桂江已经冒着朦胧的雾气早早来到育才街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岗亭,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个被称为政府岗的路口是我市道路交通最重要和繁忙的路口之一,附近有机关、学校、商业区,车多人多。马桂江说:“作为二大队交警,能在市中心区主要道路上保畅通,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压力大。”

  7时10分,各个岗的班长都已到达,身为三中队中队长的马桂江对前一天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针对各主要路口要保持平峰时有交警执勤,对辖区内个别堵点、乱点还需及时解决。”随后又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7时30分,早高峰即将来临,马桂江站到路口中央指挥交通,他的动作到位,标准得像个机器人,英姿飒爽,不息的车流像潮汐般起起落落,他的身影也在车流中忽隐忽现。

  马桂江8年前从部队转业时,就想做一名交警,因为每个人都要出行,都希望一路畅通、快捷。脱下军装换警装,老兵变新兵。早高峰整整一个小时,马桂江似乎只是机械地重复着几个指挥动作,四个方向的转换,也看不出什么规律,但神奇的是,在他的指挥下,几个信号下来,长长的等候车队变短了。8时30分,车流渐渐稀疏了,站了一个小时的早高峰让马桂江和几个同事早已全身冻透。在岗亭稍做休息后,马桂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辖区其他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据马桂江介绍,二大队为了防止辖区内出现大的车辆拥堵情况,每个中队都成立了由3到5人组成的应急巡逻小分队,第一时间处理道路突发事件和乱点、堵点,保障道路安全顺畅。整整一上午时间,马桂江和其他几位交警组成的巡逻小分队一直在辖区内疏导交通和查处违章车辆,甚至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对于这样忙碌的工作,马桂江却笑着说:“累确实是累,但看到道路顺畅我们打心里高兴,最近一些同事都是带病坚持工作,为的就是节前给市民们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只要市民理解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烟花爆竹销售今年冷淡

2014-01-28 11:20:17

27日,衡水市区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街头零售开始的第三天,各摊点前冷冷清清,购买的市民寥寥无几,个别摊点甚至一上午时间只卖出去400余元的货。”很多市民认为,春节期间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衡水,假如大肆燃放鞭炮,空气质量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

衡水市物价局巡查市场严防趁节涨价

2014-01-28 11:12:12

    春节将至,24日,衡水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对市区节日市场进行价格巡查,并嘱咐商家不准涨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