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杨慧督导检查衡水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4-01-03 09:57:16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1月2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张凤国、程蔚青,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玉华一同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人民路、前进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拆迁工地,检查工地降尘措施落实情况。杨慧要求,拆迁施工要严格做到拆迁与洒水压尘同步进行,最大限度防止粉尘产生、排放和蔓延。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清运车辆要密闭运输,严禁沿街撒漏,对暂不能清运的要全部苫盖。

    道路扬尘治理是杨慧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他要求,要继续加大街道保洁力度,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减少浮尘产生。要扩大清扫面,绿化带、人行道都要纳入清扫范围,对于破损路面要及时修复。杨慧来到人民路恒通热力公司供热一次网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规范施工、文明作业,在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现场必须做好围挡和破损路面的遮盖。

    在五洲国际和香榭丽都项目建筑工地,冲洗、清扫设施齐全,裸露地面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杨慧对施工单位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随行的市住建局负责同志,针对市区所有在建和新开工工地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促进施工现场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调研中,杨慧反复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场持久战,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增强工作的力度和韧劲。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一些问题出现反弹迹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继续扎实落实已经出台的行之有效的各项防治措施。扬尘造成的颗粒物污染是我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也是下一步污染防治工作的主战场,要紧紧扭住不放,切实做到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冬季燃煤用量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煤炭的运营和质量的检验、监测力度,加强主城区散户燃煤取暖的管理,尽可能减少燃煤污染。

    张凤国、程蔚青、刘玉华也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孙明霞】 杨慧督导检查衡水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297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