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枣强县芍药村农民勇士情洒芦山地震灾区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电(韩旭 记者 郎海江)“不管多难咱都要去,哪儿需要就去哪儿!”24日清晨,王文忠给连日奋战、吃睡不好的队员们加油打气。当天,王文忠带领芍药村农民抗震救灾突击队,马不停蹄,辗转龙门乡红星村、古城村、隆兴村及宝盛乡玉溪村开展一系列救援工作,感动了无数灾区群众。

    在23日援建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帐篷学校过程中,王文忠一行得知该校有40名教师的家中房屋全部受损还没有居住的帐篷,王文忠紧急委派一名队员连夜赶到成都,定制救灾帐篷,增购救灾食品。

    24日清晨6点,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行驶在通往隆兴中心校的路上。在学校里卸下一批应急食品后,王文忠一行赶赴红星村救援学校教师付玉萍。无情地震摧毁了付玉萍的房屋,造成了她右脚骨折,加上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付老师不堪重负。

    在付玉萍家,芍药村的小伙子们干净利落地搭建了帐篷,并为她家捐赠了一部分食品。“感谢你们,你们是好人!”一见到王文忠,付玉萍禁不住哭起来。

    还有别的救援任务,来不及一一援助老师们,队员们把40顶帐篷及大量救灾食品,放到了固定地点,交给学校统一发放。临行前,王文忠对王智强反复叮咛:“一定要发到老师们手中,让他们尽快定居,安心教学!”

    结束隆兴中心校救援后,队员们马不停蹄赶赴玉溪村。越走海拔越高,狭窄的山路曲曲折折,不时有滑落下来的碎石。在玉溪村里,灾民们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里面有不少的老人和孩子。队员们把食品和物资分发给大家。然而忙碌多半天的队员们,没正经吃顿饭,却婉拒了村民送来饭菜。

    当行驶到龙门乡古城村时,汽车还是“如约”停住了。早在22日下午,王文忠带领队员们就来到了古城村,发现这里的灾民基本还没有帐篷,物资也很紧缺。当时,王文忠就承诺要购买一批物资过来。

    队员们肩扛抗帐篷,徒步上山的残疾农民张永松家,来到他家,为他搭建居住帐篷。午后的阳光热辣辣地晒着,忙了没一会,大家就汗流浃背。张永松“一瘸一拐”地走过来,为大家递上毛巾。

    队员们离开时,腿脚不灵便的张永松,还是坚持送了很远。王文忠转身同他握手告别,这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哭了。在古城村,队员们一直忙到天色已晚,才拖着几近虚脱的身体向山下走去……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