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工信局改善“两个环境”实打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焦志、解晗)全市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工信局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六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着力强化机关建设。他们提出:按照“三为”(为企业代言、为企业解忧、为企业服务)总要求,当好“三家”(即当好管家,全面掌握工业企业的情况;当好专家,研究法律和业务,为企业提供指导帮扶;当好外交家,加强联系,最大力度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打造“三部”(即把工信局打造成领导决策的参谋部、工业运行的协调部、排忧解难的服务部),把工信局建成企业之家。他们积极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格机关纪律,提高机关效能,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着力改善政策环境。他们研究制定了推动衡水工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编辑印发《促进工业和信息化政策汇编》,开展“送政策入企业”活动,为企业办实事,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他们还认真抓好运行监测协调,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监控,及时准确发布各项数据信息,帮助企业分析形势,采取措施,加快发展。

    着力增强服务能力。他们认真落实《衡水市对纳税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的实施办法》,健全“直通车”工作机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健全“红名单”制度,充实企业融资信息库,加强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们采取开展名家讲坛、邀请专家来衡讲座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提高企业人员素质。

    着力推动产业升级。他们认真筛选谋划项目,积极跑办,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家和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提升我市工业装备水平。围绕产业发展,他们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创建国家级检测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加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

    着力促进“两化”融合。他们加强计算机病毒防治、网络信息安全指导和技术支撑能力的建设工作,加强信息产业运行协调,推进行业快速发展,实施“十百千”工程,即“推进十大产业集群的两化融合,培育百家两化融合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千人次信息化培训”,力促我市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按照建设生态宜居北方湖城的总目标,他们认真执行国家、省下达的落后产能淘汰计划,强力推进节能减排;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工作,推广使用节能环保的清洁能源;响应市政府环衡水湖造林绿化工作的号召,为我市实现“天蓝水净、地绿湖清”的目标积极做贡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