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交警“四项强化” 编织秋季道路防控网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 (马亮 记者 郎海江)冀州市交警大队结合秋季道路行车特点和引发交通事故的成因,以“四项强化”工作措施,重兵投入,屯警路面,超前防控,精心构筑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强化路面管控,构筑路面管理防护网。将警力、执法设备调配充实到一线,以辖区农村道路和城区周边道路管控为重点,整合现有警力资源,科学调配警力,安排勤务,确保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同时,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做到对客运车辆、农村营运客车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逢车登记,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隐患整治,构筑交通隐患整治防护网。在会同有关部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向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大力推动城区隔离设施设置工作。对今年以来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一律提前改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推进。

    强化源头管理,构筑道路源头管理防护网。以营运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和中小学、幼儿园涉校车以及上公路行驶的农用车为重点,对机动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逐车检查、登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车辆和人员,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对安全没有保障的车辆,一律停运。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坚决予以报废,从源头上解决“病车”上路的问题。

    强化安全教育,构筑交通安全宣传防护网。结合“牵手平安行”、“三访三评”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把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始终,采取邀请新闻记者随警作战相结合等方法,集中报道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诚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