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国际马拉松实战演练

 

    喜迎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衡水举办国际马拉松实战演练

    5636名运动员,5000多名志愿者、裁判、安保人员参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信志峰、杜将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举办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大规模全程模拟实战演练,参加模拟演练的运动员共5636名。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教育系统代表队、桃城区代表队和武强县代表队获得男子马拉松接力赛前三名;教育系统代表队、武邑县代表队和武强县代表队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接力赛前三名;市总工会、桃城区、市直工委、冀州市、开发区、建行、联通公司、四院、水务局、民政局等5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衡水市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大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将于9月22日在衡水湖畔举行。

    据了解,此次演练严格按照正式比赛当天的标准和程序进行,为大赛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及相关器材设施等全部就位。本次演练按照国际标准采用电子芯片计时系统,以确保比赛数据更加精准、客观、真实。演练的路线就是正式比赛当天的路线,起点和终点为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主要赛道环绕在美丽的衡水湖畔。

    参加本次演练的运动员来自衡水各界,其中接力赛636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参加男子马拉松接力赛的队伍共有39支,其中各县市区及各企事业单位参赛队伍24支,衡水跑吧协会参赛队伍15支;参加女子半程马拉松接力赛的队伍共33支,其中各县市区及各企事业单位参赛队伍24支,衡水跑吧协会参赛队伍9支。

    为了保障演练工作顺利进行,组委会共设有综合、竞赛、宣传、联络接待、医疗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以及后勤保障8个工作组,共有1500多名志愿者、500多名裁判员以及3000多名安保人员。演练共调动大巴车270多辆,其中医疗救护车23辆、警车31辆。赛道沿途共设置了8个饮料站、7个饮水站,23个医疗服务站点,100多个临时厕所。为了方便媒体采访,还在赛道沿途设置了5个媒体固定采访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