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宝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宝军指出,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对于减轻农民负担,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做好全市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工作,王宝军要求:一是严格审核认定。7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对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进行全面清理,9月底前完成审计认定。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政策和实施方案,明确清理化解债务的工作责任、工作进度和偿债计划。三是规范操作程序。要认真把握清理化解债务的各个工作环节,制定操作规范,健全程序制度,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债务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王宝军强调,各县市区要将乡村垫交税费债务清理化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财政、审计、监察、农业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清理化解乡村垫交税费债务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偿债资金规范使用、安全有效。要建立健全新债务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制止乡村发生新的债务。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