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开展“最美深州人”评选推介“草根”模范

    燕赵都市网衡水电(通讯员李军响、记者李海菊)“美无处不在,缺少的只是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美德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净化人的心灵、升华人的思想、滋润人的心田、提升人的人格魅力,美德之花绚丽芬芳、温馨醉人,美德之树四季常青、感人心怀,是美让我们在感动中奋力前行……”深州开展“最美深州人”评选推介“草根”模范。

    近一段时期以来,我国各地相继涌现出了以“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教师张丽莉”等为代表的一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矢志不渝地追求真善美,用自己平凡的举动、真诚的付出让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世间的温情。为在全市各行各业中寻找感动人心的平凡人、普通人,推出富有时代精神和高尚思想道德情操的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向善的力量,深州市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深州人”评选活动。这次活动以“爱传桃乡——寻找、宣传、争做“最美深州人”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互助、诚信、孝敬之风,动员全市上下寻找、发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营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社会氛围,让温暖善良的爱心之举传遍桃乡大地,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文明、和谐、富强新深州。

    深州市高度重视“最美深州人”评选活动,成立了评选活动组委会,下发了专门通知,并在“深州文明网”开辟了“我推荐、我评议、我评选最美深州人专栏”。评选活动分阶段、按步骤实施,包括“最美深州人”演讲比赛、征文大赛、摄影作品征集和“最美深州人”评审、表彰。“最美深州人”演讲比赛已于6月21日举行,征文大赛将于8月初截止,先后征集到摄影作品80多幅。在此基础上,该市将采用群众投票与组织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进行评选,确定“最美深州人”候选人名单,并于国庆节前夕举办“迎国庆、庆十八大最美深州人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最美深州人”进行隆重表彰。

    深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秋彦说:“最美深州人评选活动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花大精力、下大力气推出的一项大型公民道德培育活动,要让评选活动真正成为发现美、塑造美、传播美的过程,大力推出一批草根模范,共同托举起文明、向善的力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