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据市气象部门预测,24日夜间至26日以及28日、30日,全市还将有阵性降雨过程。7月下旬,我市进入主汛期,多对流降水,降水会比较集中,防汛任务依然艰巨。

    全市根据各领导成员包河、包段、包县市区分工责任制分为四个防汛指挥部分部。分别负责滹沱河、潴龙河的度汛安全,包括安平县、饶阳县、武强县、深州市的城镇防汛、内地除涝及滹沱河蓄滞洪区安全度汛;滏阳新河的度汛安全,包括冀州市、枣强县、武邑县的城镇防汛和内地除涝;卫运河、南运河的度汛安全,包括故城县、景县、阜城县的城镇防汛和内地除涝;滏阳河、城市防汛的度汛安全,包括桃城区、衡水开发区、滨湖新区的防汛和除涝。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单位根据需要也设立了防汛指挥机构。

    市区作为全市防汛的重点地区,还专门设立了市区防汛办公室,并确立了党政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重要交通干线、城区易积水交通干道、各立交桥,危房稠密居民区及低洼易涝等重点防汛区域。

    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排污工作的开展,我市完善了防汛预案、市区防汛应急预案、主城区强降雨应急预案等。入汛以来,市防汛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对接收的重要天气预报和其他重要信息做好上传下达,确保防汛工作政令、信息畅通。此外,市防汛指挥部还建立了防汛预报会商制度,气象、水务、水文等部门强化雨情、汛情监测,对汛期天气情况及时进行会商,为科学防汛提供了准确依据和技术保障。各相关部门也按照各自职责,落实防汛人员,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和物资,对重点险工险段、重点防汛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测,及时发现和掌握重大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为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我市还积极开展了汛期检查、维护工作。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清理排水口垃圾,加装井盖防护网罩;加大清淤力度,对市区各出水口从下游至上游进行清淤维护,对市内积水路段的排水管网进行重点清淤,堵塞严重的地段反复清淤,及时更换陈旧变形的出水口格栅,并对排污泵站进行定期维护;加大排水能力,在重点积水路口增设五连篦排水井;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市内损毁的公用排水设施及时检修、更换,对向下水道倾倒垃圾、污染物的行为及时纠正制止;加强防汛人员安全培训,定制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标语;设立24小时热线值班电话2065993,专人值守,随时解答处理排水除涝相关问题等。衡水日报讯(记者王瑾、李宏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