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改装车 人性执法免处罚
河北新闻网
2012-04-28 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马亮 记者 郎海江 苏莹)近日,交警在106国道执勤过程中,拦下了一辆外地违章面包车,但最终人性执法,对面包车驾驶人免除了处罚,仅给予口头警告。

    426上午,市直属一大队民警在106国道辖区内执勤时,检查到一辆沧州牌照的灰色面包车,发现该车后排座椅被拆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擅自改变车辆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应处以五百元罚款。

    正当民警准备依法对司机进行处罚时,该车司机道出了自行改装车辆的缘由。原来,该驾驶人是拉着其父亲到衡水看病,老人股骨头有问题,去医院时可以坐着,但检查完成后,必须躺下。其为了照顾老人,才拆去后座,就是想让老人回家时舒服些。

    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副驾驶座位上,的确有一名老人,而且行动不便。在确认该情况后,执勤民警向大队领导做了汇报,交警一大队领导决定本着对轻微违法外地车从宽的原则,对该车司机免除了处罚,改为由民警进行警告教育。

    民警提醒司机朋友,经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后遇到此类特殊情况,应使用合适车辆安排病患,以免发生意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