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地税局真心实意搞帮扶
河北新闻网
2012-03-31 14:1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杜书堂、金灵敏)武邑县地税局驻赵桥镇白吕义村工作队驻村一个月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扑下身子干实事,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白吕义村有200户,873人,耕地1580亩,粮食种植为主导产业,2011年人均收入1470元,村里因打井欠贷4万多元,街道坑洼不平,是县政府确定的贫困村。驻村之初,工作队开展了广泛的走访座谈活动,认真了解村情户情,倾听干部群众诉求,征求发展经济建议,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与村“两委”及镇包片干部多次商讨,研究确定了硬化街道路面、发展特色经济、植树造林等为重点的9项规划,理清了帮扶发展工作思路。

    3月中下旬正是植树季节,该村有部分已伐树地及一些零散地,村民有植树的愿望。工作队抓住植树时机,尽快与村及镇包片干部对植树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树苗是植树的最大难题,工作队队长魏丙申和2名队员,多次跑县林业局进行联系。林业局领导为他们的真诚所感动,作为特事特办,确保了树苗全部无偿供应。经过8天的突击,植树270多亩,共18000多棵。镇主要领导高兴地说:“白吕义的植树,是全镇的一大工作亮点,这多亏了县地税局工作队的大力帮助。”

    工作队还高度重视村里的稳定工作。入驻后,他们多次与村干部谈心,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稳定工作的认识,指导协助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密切干群之间关系。在这期间,工作队接到村民有关土地等方面问题的反映,对此,他们一一耐心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工作,消除误解。村民心里的疙瘩解开了,对工作队充满了感激。另外,工作队了解到该村有部分贫困户,其中特困户有3户,局长贾彬绪与工作队成员一起,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逐户进行了看望慰问。据了解,县地税局下一步还将拿出2万元,对村里的街道硬化提供资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