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迈入8元时代 昨夜衡水等候加油车辆排长队
河北新闻网
2012-03-20 14:2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董嵩)昨晚,市区胜利西路一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队。

    油价又涨了!国家发改委昨晚宣布,自今天0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平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 0时获悉,我市93号汽油每升上涨0.48元,由此前的7.52元涨至8元;97号汽油上涨0.51元,由此前的7.94元涨至8.45元;0号柴油价上涨0.53元,由此前的7.32元涨至7.85元。汽油价格迈入了8元时代。

    现场 涨价前排长队加油

    昨天下午,我市加油站就已接到相关通知,市民也从多种渠道获悉涨价消息。一时间,市区各加油站都“车满为患”。“听说油价又要涨了,正好车也没油了,没想到排了这么长的队。”在市区中心大街的中石化加油站外,市民张先生说。

    昨晚,市区北外环、胜利西路、榕花大街的多个加油站内,加油的车辆排得满满当当。晚9时许,在胜利西路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前来加油的车辆一度排到了马路上,仍有准备加油的车辆不断地开来。

    市区一家加油站的负责人认为,此次油价上涨幅度较大,超出了很多车主的心理承受能力,导致加油车辆猛增。

    车主 对此次涨价反应不一

    在市区中心大街的中石化加油站,车主们对此次涨价反应不一。

    “这两年,油价上涨都成了常事了。”车主周先生听说要涨价了,特地前来加油。他笑着说:“虽然省不了几个钱,但还是能省则省。”

    “我的车每百公里烧9个油,提价后也就多花不到5块钱。”因为没油才来加的车主彭先生,对于排队加油的事情有些不理解。

    “隔几个月就涨一点,一次涨三四毛,不至于一下子让车主觉得无法接受,大家都有些麻木了。但算起来,跟2008年相比,现在的油价都涨了一倍多了,开车的成本也增加了一倍。仔细想想,现在的用车成本确实有点高了。”市民李先生这样说。他开的三菱车,每个月用两箱汽油,此次油价上涨前后,一个月差40多元钱。和2008年的情况相比,每月则要多支出几百元。

    物流公司 快撑不下去了

    2010年12月26日到现在,成品油价格已连续上调了五次。面对油价的再次上涨,一些物流公司直言:现在做物流基本就是微利,油价一个劲地涨,快要撑不下去了。

    市区东明物流园区一位周姓经理说,公司有三辆货车,每天往返于山东临沂和德州、安徽阜阳、浙江温州之间,柴油价格上涨后,每个月至少要多花10000元到12000元。这样的话,公司很难盈利。

    汽车销售商 对车市影响有限

    市区昌明大街一家汽车卖场的负责人称,根据年后销售大厅反馈的信息来看,绝大多数消费者在看车的时候都会问到油耗问题。可见由于油价持续上涨,油耗已经成为所有买车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油价上涨对10万至15万元价位的中档车影响最大,而高档车消费群体经济实力较强,一般不会因油价上涨而影响购车计划。”这位车商表示,近两年来油价一直持续上涨,消费者对此已经“见怪不怪”。根据以往经验,油价上涨之后只会给汽车销售带来暂时性低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