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南午村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
河北新闻网
2012-03-02 11: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兵)冀州市南午村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始终把农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为全镇的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履职尽责,努力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以“打造经济强镇,建设和谐南午村”为目标,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坚持镇党委每周三定期学习制度和机关干部日志制度,健全完善了首问负责、限期办结、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制定了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村抓党建责任制,与57个基层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责任书,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开展了行政权力公开工作,制作了各站所工作业务流程图和便民服务公示牌;突出重点,加强财务监管,提高机关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努力落实“八个严禁、52个不准”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制作了高标准的公开栏,细化了十五项公开内容,特别是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都做到公开透明;三个中心建设得到加强,整修了镇机关信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三资托管服务中心,建起了高标准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强化措施,努力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把选好配强农村两委班子,尤其是把选配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党建的关键。做到对农村干部的教育常抓不懈。先后组织各类农村干部培训9期680人次。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在开展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组织创新等五项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对标定位、晋档升级活动。注重认真做好党员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今年,培育培养了18个双带基地和105名党员实用人才,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户在芦笋、甜叶菊、蘑菇、皮毛加工、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全力招商,把经济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去年全镇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续建、新建和技改项目全部落实,其中5个建成投产,鑫胜达工程橡胶项目和力诺矿山输送机械项目正加紧设备安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