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招商引资为经济蓄足发展后劲
河北新闻网
2012-02-14 15:5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姜宁、孟凡玉、李建辉)景县泽邦科技塑胶有限公司和德国特瑞德公司投资11.67亿元的船用气囊、河北科冠通达液压制造有限公司与山西远东集团合作投资10.2亿元的新建高科技金属件两个项目已在北京正式签约。去年以来,景县通过大力开展招商突击月活动,动员企业、园区和乡镇走出去,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其中投资较大的项目有6个,总投资达到82亿元。

    做名做响特色产业,以业招商。景县三大特色产业全国知名,相继获得“中国橡塑管业基地”、“中国铁塔制造基地”、“中国叉车货叉制造基地”称号,涌现出海伟、三信、欧亚、景渤等一批在全国各行各业叫得响的大企业、大集团。橡塑制品业的恒宇公司、景渤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规模跨入全国同行业十强,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机械制造业产品销往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百工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液化气钢瓶生产企业,景津集团压滤机产量全国第一、滤板产量世界第一,是全国行业标准起草人;铁塔钢构产业快速发展,通讯塔产品占到全国市场的60%以上。随着几大产业在全国声名鹊起,吸引了大批外资来景县合作投资。海伟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随着该企业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提高,有多家国外企业来景与其合作。他们先后与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合作投资建设了10.5亿元的超薄型电容膜项目,与香港德恩仕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了5000万欧元的包装膜项目,与意大利MTV公司合作投资建设了5000万欧元的镀铝膜项目。

    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以情招商。景县在外业务人员达3万余人,他们与各大企业、集团都有着密切往来和联系。景县在天津滨海新区、广州、温州等地设立了招商引资办事处,并发挥景县籍在外能人的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经贸招商活动。

    打造优良投资环境,靠环境招商。景县着力建设了县工业园区,龙华、广川工业基地,衡德工业园北区和景州橡塑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其中县工业园区被列为省级开发区,西扩工程正在实施;衡德工业园北区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和总体建设规划编制;龙华、广川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县橡塑管业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一、二期已经完工,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这些园区和基地框架较大,设施功能齐全,已成为项目聚集的平台,外资项目大多数落户到了这里。同时,他们不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对重点项目推行部门内部集中审批制、部门之间联合审批制和限时办结制,实行纪委、政法部门包办、跟办、督办项目机制,对重大项目实行县级干部牵头、一条龙办公,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