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优化家庭环境预防职务犯罪构筑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工作启动

    衡水日报讯  10月10日,由市检察院和市妇联联合开展的全市优化家庭环境,预防职务犯罪,构筑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工作,在市检察院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主持会议,并与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为该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立揭牌。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的独特作用,推动广大妇女、公务员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家庭助廉、争做“廉内助”,充分履行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职能,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制度创新,为构建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决定联合开展全市优化家庭环境,预防职务犯罪,构筑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工作。

    会上,宣读了《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关于联合开展优化家庭环境 预防职务犯罪 构筑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工作实施意见》,以及《致全市广大家庭及妇女领导干部的倡议书》。

    周金中对市检察院与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创新性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今后工作,他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要站在服务加快发展、构建和谐衡水的政治高度,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家庭对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把家庭助廉、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努力为衡水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周金中强调,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联合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从自身职能出发,相互取长补短,使家庭助廉教育工作既内容丰富又突出特色,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把优化家庭环境,预防职务犯罪,构筑社会惩防腐败体系工作,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教育渠道,扎扎实实抓好具体落实;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积极搞好配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倡廉助廉的浓厚氛围。

    丁绣峰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密切配合,细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当前,要开展好预防调查工作,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查报告;要加强宣传,浓厚工作氛围;要及时发现和揭露违法犯罪问题及苗头倾向,积极遏制犯罪,防止危害蔓延。(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