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衡水日报讯 10月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士霞指出,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面对新形势要有新作为。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市委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主动谋划,尽快进入角色,把统战各项工作开展起来;要发扬创先争优的精神,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力争成为全市统战工作的“排头兵”,争取跨入全省统战工作的先进行列。

    崔士霞强调,要以新作为争取新地位。一要强化中心意识,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心设计有效载体,最大限度地把统一战线具有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出来。二要突出特色,立足当地工作实际,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善于抓重点求突破,争取打造一至两个工作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实现工作的整体推进。三要抓好代表性人物,切实团结和掌握一批与党同心同德、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代表性强和社会知名度高的各界代表人物,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要构建大统战格局,通过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做到责任明确,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形成上下联动与左右协调的“大统战”工作机制,确保统战工作高效运行。

    崔士霞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在新作为中树立新形象。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围绕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大战略,向党委、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构建和谐衡水中树立新形象,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出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衡水民族宗教形势的和谐稳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机关”活动,进一步加大舆论信息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我市统一战线的影响。

    会上,与会的各级统战干部学习了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政策。(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