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台湾台南客商专程到衡水市考察交流

    近日,应衡水市政府邀请,台南东山咖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水连先生,偕同协会监事吴森富、协会理事黄世贤、协会顾问张育嶂一行四人,专程来我市进行考察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绣峰,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林分别接见了台南客商一行,并就衡水与台南两地的合作和共同发展进行了亲切、深刻而坦诚的交流和会谈。

    据了解,台南市位于台湾省南部滨海平原南段,是台湾第四大城市和主要的农业产区,东山咖啡是其独具特色的农产文化之一,被誉为“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台南域内的西拉雅风景区,又是台湾岛内13个特定风景区之一,具有典型的水库景区特点。近年来,围绕观光旅游业的提升和推进,在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精致农业的发展方面,起步早、转型快、收益好。陈水连先生此行的目的,就是发挥上述优势,对接我市生态宜居北方湖城和滨湖新区建设,发展两地观光、特色农业交流,顺势推进两地产业合作深度发展。

    陈水连先生一行,先后考察了我市滨湖新区、开发区、武强县、冀州市,对我市生态宜居北方湖城建设和农产文化发展深为嘉许,并与滨湖新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了三个方面的意向。一是积极促进东山咖啡落户衡水,在衡水湖旅游区建设体验、推广、营销场所,进而开拓大陆市场。二是共同促进西拉雅风景区与衡水湖旅游区建成友好景区,双方互设推介平台,携手共创两岸旅游观光、产业合作新局面。三是双方就在衡水湖周边区域建设具有台湾风格的休闲农场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

    同时,感受于冀州城市建设和滨湖开发的新气象,陈水连先生表示,将会积极促成具有台湾代表性的台南餐饮特色文化前来冀州落户,并就日后深度交流洽谈,排出初步日程。(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