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首届民间工艺大展献礼建党90周年

    市委书记刘可为宣布大展开幕 160余件民间工艺品集中亮相

    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精美的根雕,维妙维肖的玉米秸编,质朴大气的木刻……6月17日,我市首届民间工艺大展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刘可为宣布大展开幕,市领导徐学清、解晓勇、魏存计、何同恩、邹立基、王云英、刘家科,原市领导王习三出席开幕仪式。

    刘可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在看到剪纸艺人现场创作表演时,刘可为对艺术家高超的技艺大为赞赏,仔细询问了我市目前剪纸艺术创作的规模及市场前景。他说,这些民间工艺和绝活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一定要加大对民间工艺的研究、保护和传承,认真继承好这些民间艺术和绝活,使它们得到发扬光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晓勇在致辞中说,“十二五”时期是文化产业繁荣的战略机遇期。文化产业要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必须充分依靠衡水悠久的历史文化,充分挖掘浓厚的历史文化品位,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激情和创造能力。发展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是主力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文艺创作与发展文化产业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引进和建设一批文艺精品项目;把继承与创新结合起来,培养、发现、引进一批文化产业方面的优秀人才;把专家的创作激情和群众的创作热情结合起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北方湖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衡水市首届民间工艺大展”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经过两个多月精心准备,收到工艺品近500件,经专家评审,共有165件工艺品入选,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包括了农民画、木板年画、内画、电烙画、剪纸、雕刻、铜刻、泥塑、面塑、苇编、玉米秸编、乐器等十几个系列,是对我市民间工艺队伍创作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阅。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