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桃城区精准服务促群众好就业

2024-04-11 12: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焦健、魏丹)为全面兜住兜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2024年省市关于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加大政策宣讲频次,深挖企业用工需求,精心组织各种招聘活动,精准服务促就业保民生。

加大政策宣讲优服务。为进一步扩大就业政策知晓度,该局加大网络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介惠企利民就业创业政策,人社干部微信朋友圈进行同步转发。同时印制3000份惠企政策宣传册、2000份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宣传册等资料,深入乡村街居、企业工厂开展走访调研和组织主题招聘活动时集中发放资料,并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

深挖用工需求谋发展。该局组织人员深入区内大中型企业实地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充分利用农村集市人流量大的特点,在河沿镇、邓庄镇、滏阳社区、赵家圈镇组织“送岗下乡”专场招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服务,为企业精准推介用工。

扩大“零工超市”覆盖保用工。对原有“零工超市”点位进行完善提升基础上,在各乡镇街道新增30个“零工超市”点位,目前桃城区共计79个“零工超市”点位。该局将“桃城桥梁配件工”省级劳动品牌与“零工超市”点位一并宣传推介,进一步满足了辖区企业阶段性、季节性用工需求,方便群众就近就地找工作。

拓宽招聘形式促就业。该局充分利用公益及社会网络平台,持续推出网络招聘会,实现网络招聘天天有、求职登记随时录。并在万达广场举办2场次“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单次参会人数均达到8000人以上,线上点击率达12万次以上,有效确保招聘信息应知尽知。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