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行业·衡水

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开展火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4-04-10 09: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火电气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卢温迎、马涛)近日,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对营区及基地的供电线路及配电设备、燃气管线及设备、消防设施等隐患重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消除火电气安全隐患。

开展消防安全设施大检查。人武部结合营区实际情况,检查灭火器材是否符合规定、消防栓水压是否达标、器材分布是否合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于4月8日完成营区及基地98个各类型灭火器的年检工作。

开展供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大检查。人武部邀请国网冀州公司对所属配电设备进行运行能力检修,拆除老旧设备,新装配电终端、交流控制箱,增加用电标识牌和电缆警示带。

开展燃气管线及设备大检查。人武部协调滨海燃气公司升级燃气报警器,更换自动断气熄火燃气灶、漏电保护控开、电闸盒,提高用火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冀州区人武部有效排除了营区及基地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