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公安提醒: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侵财之害

2024-03-15 17:23: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发性侵财犯罪历来被群众所深恶痛绝,为避免人民群众财产受到损失,市公安局对近期高发的三类侵财类案件进行梳理总结,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小心做好防范应对。

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通常发生在夜间或午休时间段,犯罪分子会使用硬物砸碎汽车玻璃,并盗窃车内财物。防范建议:一是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最好选择有专人看管或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二是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离开车辆时,应将皮包、现金、手机、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果无法随身携带,应设法转移或隐藏贵重物品,避免他们暴露在视线之内,同时要二次检查车辆是否落锁。三是发现玻璃被砸后应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以协助警方调查。

撬盗沿街商铺、门店案件。主要侵害目标为夜间无人看守的沿街商铺。防范建议:一是业主和从业人员关门休息时,店内不留现金和贵重物品。二是安装监控设备,条件允许的商铺可安排人员夜间值班。三是店铺做好防盗措施,安装牢固不易被撬的门锁,并在大门、窗户等防范薄弱部位安装简易防盗报警装置。

居民住宅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利用技术开锁或攀爬入室实施盗窃。防范建议:一是不要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留在家中,睡觉或外出时关好门窗。二是建议更换C级以上防盗门锁芯,在窗户外加装防护防盗网,防止窃贼攀爬入室。三是社区保安人员加强夜间巡逻,加强小区监控设施建设维护,确保24小时正常运转。(记者王天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