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5个海绵社区初见雏形

2024-03-15 17:20: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蓝色的透水铺装路面,使雨水迅速渗入地表;下沉式绿地、植草沟,可削减降雨径流量并美化景观;海绵屋顶、雨水花箱等,能有效提高雨水回用率……走进衡水市区中梁学府天阙府社区,众多海绵设施紧密配合,让社区有“颜值”有“内涵”。

记者从市海绵办获悉,目前,包括中梁学府天阙府在内,衡水市铂悦府、铂瑞府、中湖福地、富强理想城等5个社区,已初步完成相关海绵理念建设和改造。

海绵社区,作为厚植海绵理念、灵活应用海绵技术、直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实现城市水资源合理利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3年衡水市成功入选第三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2023年至2025年三年示范期内,全市纳入按照海绵理念实施的相关地产社区项目有17个。

衡水市全力推动海绵型社区建设,市海绵办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组织专家团队多次开展实地踏勘,指导海绵社区设计、实施以及后期维护等各项工作。

“海绵社区作为群众身边最易被感知和理解的‘海绵’,将与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有机融合。”市海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衡水市将对现有社区进行分类改造,对存在排水系统老化、排水问题突出的小区,通过改造排水管网,增设绿地、调蓄池等方式提高排水能力;对具备条件的社区,按照海绵理念进行改造,采取节水、雨水回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社区生态融合能力,美化社区景观和生态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