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今年以来,衡水市侵财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9.8%

2024-03-13 19: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市侵财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9.8%

图为3月13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上午,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1日开始,该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一场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铁拳”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97起,打掉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收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80余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5个月,以传统侵财类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街面犯罪、销赃犯罪为主攻目标。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衡水市公安机关强化密切协作,高效合成作战,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要求,特别是针对入室盗窃、扒窃、盗窃机动车、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盗窃三元催化器、盗窃货车柴油等易形成跨区域系列案件的突出类案,落实“打团伙、打链条、打通道、打窝点”要求,主动组织“小规模、小范围、小专项”行动,集中研判、集中抓捕、集群打击。同时,强化人员管控和警民联动,筑牢防控屏障。畅通“派出所所长+网格长”“社区辅警+网格员”联动机制,吸纳社区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研判网格内警情和发案规律,将力量投放到案件多发、防范薄弱区域和时段,最大限度预防事件发生。

据介绍,此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衡水市侵财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9.8%,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