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这十年】衡水大力推动“河北净菜”进京

2024-03-08 10: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3月7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3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积极推动“河北净菜”进京工作,深入打造优质、绿色、安全、放心“河北净菜”品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发展。

所谓净菜,是指将新鲜蔬菜进行分级、清洗、切分、保鲜、包装等处理,使产品保持生鲜状态的制品。去年5月份,河北净菜进北京直通车首发仪式(饶阳主会场)成功举办,为衡水发展“河北净菜”产业起到宣传和带动作用。7月份,衡水市6家优质净菜企业被确定为首批“河北净菜”品牌标识试用推广单位。11月底,衡水市协调、支持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在北京丰台区建立全省首家“河北净菜”共享仓储统配中心,该中心拥有6000平方米的仓储物流场地和1000平方米的净菜品牌展示大厅。同时,积极协助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预定300辆专线货运车辆,用于保障净菜在京的末端配送。

衡水市还积极帮助优质净菜企业与多个蔬菜生产基地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了一条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通道。成功举办了首届“河北净菜”进京对接会,15家衡水净菜企业和高品质果蔬种植合作社与16家北京采购商代表现场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320万元。衡水走出的“河北净菜”在北京市场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销售量也在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