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成效良好

2024-02-26 18:07:34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残联精心组织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扎实做好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适配辅助器具、就业服务和资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等工作,满足了残疾人个性化需求。

衡水市下发了《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实施方案》和《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督导方案》,将各项任务分解至县(市、区),纳入台账管理,量化打分,并采取周汇总、月排名、季调度、下基层督导等方式,督促任务落实。市残联坚持“实”字当头,做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和服务,做到康复需求实、提供服务实、信息录入实、统筹督导实。

结合残疾人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地方产业优势,市残联引导各县市区开展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去年为1400余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服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组织30余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121名残疾人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截至去年底,市残联共为3100名残疾人提供适配辅助器具,完成率为110%;为723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完成率为118%;为667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完成率为109%;为985名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补贴。(记者段文雅 通讯员徐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大运河畔闹元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