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2024-02-22 15:54:3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衡水市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从上午开始,零零散散的小冰粒不时飘落,到了下午4时许,鹅毛大雪纷纷落下,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被白雪覆盖。

本次降雪量大、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属于2月中下旬较为罕见的降雪过程。由于气温和地面温度较低,积雪较明显,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能源保供等方面具有不利影响。

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衡水市气温继续下降,21日最高气温仅-3℃左右。寒冷天气增加了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群,路途要注意保暖,降低冷刺激造成的健康风险。老人、儿童、有哮喘等疾病人群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

具体天气预报:2月21日,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3℃~-6℃;2月22日,多云,气温-1℃~-6℃;2月23日,多云,气温2℃~-6℃。

2月20日,衡水市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2月20日,衡水市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2月20日,衡水市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摄影报道|王铁良、赵文果、陈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