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深州:戏曲进万家 过年赏大戏

2024-02-20 14: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高占峰、刘娟)2月19日,深州市东安庄乡西辛庄村热闹非凡,年味满满。最后一场“戏曲过大年”老丝弦演出正在进行,台上演员全情投入,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深州老丝弦有200多年历史,是咱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上,老戏迷严玲赏带着孙子坐在小凳上,边听戏边给孩子讲老丝弦的历史。“连续4天的大戏,这次可听得太过瘾了!”

春节期间,深州市各地灯笼高挂,鼓乐声声,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在清辉头村,一年一度的老调剧团演出正在举行。来自本村及周边村的农民戏友们自编自演了《潘杨讼》《杨金花夺印》等传统剧目,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近年来,他们坚持逢年过节义务演出,逐渐恢复了过年唱大戏的传统,让传统戏曲文化走进农民群众生活。

东郎里村也是当地有名的戏曲之村。今年春节,他们邀请保定河北梆子剧团前来贺岁演出,为村民们送上精彩的戏曲节目。

据了解,春节期间,深州市推出了“‘人面桃花 爱在深州’——冬游河北过大年”新春系列文旅活动,重点打造“人面桃花 爱在深州”年货节以及“戏曲过大年”“村晚过大年”“民俗过大年”等九大系列活动,实现城区及各乡镇村全覆盖,吸引城乡群众及各地游客超过18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