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区县·衡水

枣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20 11:16:5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政府引导 龙头引领 多元服务

枣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走进枣强县一家燃气设备公司的调压器生产车间,长72米、高10米的智能立体仓库格外引人注目,自动导向车正在出货口等待执行配送任务。

近年来,该公司成功引进了多条先进自动生产线和流水线,并借助先进的管理系统对生产资源和产能进行合理分配与实时监控,对工艺流程进行优化管理,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水平。

“目前,公司数字化转型已基本完成,我们的智能立体仓库有12000多个库位,相较于平面仓库可节约60%的占地面积,实现了无人值守式厂内物流,有效减少了领料、发料、上料过程中对人工的依赖,极大提升了公司的制造能力。”该公司总经理李建东说。

该公司是枣强县推进智能制造,实现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枣强县坚持把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积极构建“政府引导、龙头引领、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引导扶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贾献义、史丁)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