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春节假期户籍业务集中办理 便民利民有温度

2024-02-18 16:01:1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妈妈带我来办身份证,阿姨态度特别好,点个赞!”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何庄派出所户籍室里,刚刚申办了身份证的小朋友为户籍民警点赞。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农历正月初四这天,全市户籍室开通集中办事服务通道。9时至11时30分,131个户籍室派出所全线开通,161名民辅警上岗,方便返乡探亲人员、有需要的群众在春节期间能够及时、便捷办理户籍业务。

“来,看相机,有点歪了,调整一下。”“您好,您的业务需要填一下表格。”“您办理什么业务?”“谢谢了!”“大过年的,辛苦了!”温暖的对话,发生在每一个开放的户籍业务窗口前。仅一个上午,办理身份证281人次、户口业务78笔、咨询业务82人次。

据悉,此次集中办理的业务,大部分是经过电话预约办理的。此次开通集中办理服务通道,也是在提供电话预约办理服务基础上开展的又一次便民举措。在开通集中办理前,衡水公安微信公众号上还就相关业务办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科普。

民警提示,春节期间,市民需要办理身份证却没有赶上集中办理日的,可以自行到24小时自助机办理。衡水市共开设桃城区康复街派出所、衡水高新区大麻森派出所、滨湖新区职业学院警务站、武邑县城镇派出所、深州市深州镇派出所、故城县郑口派出所和枣强县信誉楼警务站7个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点,方便省内户籍群众自主选择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